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体育工作专项会议

2020年10月22日 15:43  点击:[]

10月21日下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体育部部长张绪绪主持,体育部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体育部部长张绪绪结合近日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内容,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总体目标,补短板、强基础、创亮点的工作要求,就我院体育工作如何落实中央的部署,让大家进行积极的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程;要建好满足体育教学、训练、课外锻炼的各类体育场地和设施;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应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专项技能测试相结合的体育课程评价考查机制,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