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2日 11:01  点击:[]

按照公共教学党总支的安排,11月9日体育部党支部支赴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蓝田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渭华起义发生在1928年,由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以华州高塘、渭南塔山为中心,建立了方圆两百公里的根据地。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成为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旧址、烈士陵园等,在英雄纪念碑前,党员面对党旗和革命英烈塑像,重温入党誓言,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公共教学总支书记南欢同志做了“缅怀先烈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的党课学习。南欢同志强调,在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党支部要把现在工作结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来,对照革命先烈精神,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亮点。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照片、实物等,了解到1935年在中共鄂豫陕省委领导下,由革命先辈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的红二十五军突进葛牌镇,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斗争历史,对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学院新校区建设、争创“双高”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