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组织观看消防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 15:43 体育部 点击:[]

为督促各部门深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安排,3月12日和3月15日体育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公开课网络直播课。

3F30A

视频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分析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针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辨别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特别提醒大家,进入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了解并熟悉逃生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以便火灾发生时能快速逃生自救。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高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