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校运薪火点燃拼搏激情 舞动青春绽放工院光彩

2023年04月13日 19:32  点击:[]

4月13日,我校第二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本届校运会是我校建校73年来意义重大的一次群体赛事活动,渭城校区、经开校区,双校区同时开赛,为全校师生创设了一场青春的约会,搭建了一个拼搏的舞台。

学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校长刘清以及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参演人员等共计5000余人分别参加了经开校区、渭城校区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校长刘清分别主持。

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五育”教育的一次真实展示,不仅是对师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和意志品质的综合体现,也是对师生精神风貌、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的检阅。开幕式上,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会旗方队、校旗方队、会徽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及各二级学院的运动员方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变换的造型、嘹亮的口号生动诠释了全体工院人不断“勇攀高峰、问鼎卓越”的信念与气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田昊分别在两校区致开幕辞。康强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的体育方针,“五育并举”是实现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希望大家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体育舞台、人生舞台上充分展示卓越的体育精神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田昊表示,一个拥有强健体魂和良好心态的人,才会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一所奋力进取、勇于超越的学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希望全体师生借助这一盛会,立足国家的新期待、师生的新期望、社会的新期盼,振奋精神,奋发向上,继续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众志成城争创职业教育本科,全力开创更加出色、更加出彩的工院未来!

这是一场挑战自我的体育盛会,也是一个展示青春的绚丽舞台。轻盈的舞步尽显青春的朝气,璀璨的色彩释放梦想的激情,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勾勒出运动健儿生机盎然的画卷,展示着莘莘学子技能报国的诗篇。在今后两天的赛期中,竞争与协作在这里交融,拼搏与超越这里汇聚,十个二级学院共计1200名运动员将进行26个赛项的角逐。来自16个教职工分会的925名教职工运动员将进行6个项目的比拼。

让我们共同缔造一届团结奋进、和谐文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期待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