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抵御疫情 增强体质 居家锻炼倡议

2020年02月23日 14:29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坚持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开学后的生活和工作奠定一定基础,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体育部向全院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热爱体育运动

生命是我们的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身体抵抗力,自觉向周围人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坚持每天居家开展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保证锻炼负荷和强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二、倡导居家体育锻炼

疫情防控期间,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居家因地制宜地进行体育运动。体育部将推出适宜居家锻炼的运动方法,为大家提供居家健身服务。也可通过体育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荐的居家科学健身项目和视频为内容进行居家健身,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目的。

三、倡导科学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讲究科学、合理。练习过程中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内容和方法,由易到繁,由小到大,合理安排运动负荷,每天坚持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逐步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锻炼时间每天运动最佳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16点左右。运动时间应不少于1小时为宜,可一次性完成,也可上下午分开完成。

四、倡导身心健康

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消极言论和不实信息,主动约束管理好自我,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去健身房、球类馆进行锻炼,不参加广场舞等集体性锻炼活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状态,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生活习惯。

五、链接地址

1.居家健身广播体操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31

2.科学健身18法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29

3.50种徒手健身动作

http://www.iqiyi.com/w_19s5igub7h.html#curid=34015222609_3db76aa75df8c803267296e1d148baba

4.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http://www.nihe.org.cn/news.php?id=62000

5.推荐: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41

战胜疫情、人人有责,居家健身,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体育部

                                                                2020年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