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延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安排

2020年02月23日 14:27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间教学工作的通知》(陕工院疫控组发〔2020〕6号)文件精神,按照“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结合教务处的具体要求,体育部向同学们推荐居家锻炼的网络学习内容,希望在延期开学期间,通过适量的身体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开学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一定基础。现将具体内容说明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居家健身广播体操;

2.科学健身18法;

3.50种徒手健身动作;

4.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二、练习方法和要求

1、每天上午坚持做1套健身广播体操。(内容一)

2、每天下午根据自身情况,每天从(内容二或内容三)选取5-8个动作进行练习,5-8个动作为1组,做3组。每个动作练习20秒-25秒或10-15次,每个动作间歇20-25秒,每组间歇休息2-3分钟。

练习过程中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定适合自己的锻炼内容和方法,由易到繁,由小到大,合理安排运动负荷,逐步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三、链接地址

1.居家健身广播体操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31

2.科学健身18法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29

3.50种徒手健身动作

http://www.iqiyi.com/w_19s5igub7h.html#curid=34015222609_3db76aa75df8c803267296e1d148baba

4.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http://www.nihe.org.cn/news.php?id=62000

5.推荐: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

http://tyj.shaanxi.gov.cn/detail/1541

以上的学习内容是本学期体育课程学习的重要部分,也是开学后身体素质测试的重要考核指标。望同学们在延迟开学期间,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每天动一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

                                                                  体育部

                                                                2020年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