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工作>>训练竞赛>>正文
训练竞赛

健美操比赛规程 

2014年07月25日 17:38  点击:[]

健美操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地点:2010年04月23号下午,图书馆北侧小场地。

三、参赛单位:以系部为单位参赛。

四、竞赛项目

自编动作:成套动作比赛时间为4分 ~ 6分30秒(风格不限)。

五、参加办法

1、各单位报1—2个队,,每队参赛队员不得少于18人(男女不限,少一人扣0.2分。);每系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

2报名时间: 同总规程。

六、竞赛办法

1、自选动作要求:整套动作中至少编排两次集体造型;队形变化不得少于6次(每少一次队形变化总分扣0.5分,重复队形只算一次变化),整套动作中必须编入俯卧撑4个。

2、比赛音乐:音乐自备,要求为10秒钟22~ 24拍。比赛前交于主席台放音乐负责人处。

3、着装:运动员须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如:背心、短袖或长袖的紧身衣,上下连体、分体均可)和白色的运动鞋;着装整洁、美观、大方,不允许悬挂饰物如皮带、飘带和花边等。不允许带任何首饰和手表。女运动员的头发必须梳系于后,发不遮脸,允许化淡妆。

4比赛按照《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进行评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动作正确、准确、一致;动作协调、节奏感、表现力强;队形变化与造型合理、流畅、优美。

七、奖励办法

1按得分获取前三名的代表队根据不同名次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2前六名代表队按7、5、4、3、2、1并乘以系数5计算得分。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