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和后勤处联合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守护生命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7:43  点击:[]

为了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按照2022年职业教育周的工作要求,5月10日下午,体育部联合后勤处、咸阳中心医院在学校乒乓球馆开展了“急救知识进课堂,守护生命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咸阳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其次,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同时同学们先后进行了创伤救护、模拟人心脏复苏等操作。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练习,积极与医护人员互动,踊跃参与实操演练,热情高涨,边听边做。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个人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救护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挽救生命、减少伤残的重要性,还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可以帮助自己和有需要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