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工作>>训练竞赛>>正文
训练竞赛

“五人制”足球竞赛规程

2014年07月25日 17:38  点击:[]

男子五人制足球竞赛规程

一、竞赛地点:学院足球场。

二、参赛办法:以系为单位,每单位可报2队。

三、报名人数:各系报领队、教练各一人,每队运动员12人。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抽签决定分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按第一阶段的名次、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

(二)名次决定:

1、进行分组循环赛则: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局各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则依次按相互比赛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总和排列名次。

2、进行淘汰赛则:

    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如全场比赛结束时为平局,则以点球决定胜负,每队各踢5次,双方轮流踢。

(三)规则及相关规定

 1、参照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全场比赛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5分钟,          比赛使用5号球。

 3、每场比赛上场队员5人,其中一名为守门员。

4、比赛中运动员被裁判员出示的红、黄牌规定如下: 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5、开始比赛时,每队至少要有5名队员,如在比赛中,某队因有队员被罚而场上队员少于3人(包括守门员),比赛必须中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已超过3:0,则以当场中止时实际比分为准。

 6、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上衣背后必须有1—15之间的号码,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分;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分的袖标。

 7、参赛运动员比赛用鞋必须是布面胶质软底。

 8、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比赛组委会做出决定。 

五、资格审查

  1、裁判员将在比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认真核查,如在比赛前发现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不得改报他人;如在比赛中、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本人或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2、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裁判长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方可受理。

六、计分与奖励办法:

1、获取前三名的代表队根据不同名次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2、前六名代表队按7、5、4、3、2、1并乘以系数5计算得分。

上一条:乒乓球竞赛规程
下一条:比赛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