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管理制度>>正文
管理制度

场地管理员职责

2016年01月18日 17:00  点击:[]

一、要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服务的思想。

二、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场地、设施无安全隐患。应定期与不定期的对所管理的运动场地及体育设施进行安全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如遇自行无法处理与解决的应及时上报。
   
三、切实做好运动场地、体育设施与器材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以保持其良好的性能,有效延长使用年限。

四、经常性地进行场地的保洁工作,以保证各体育运动场所清洁、卫生,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活动环境。

五、严格执行上、下班作息时间,不得擅自调整工作时间,尽心尽力为体育教学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及代表队训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六、要经常和及时的向部领导汇报体育场地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情况,积极做好体育场地设施的维修工作,

七、服从领导指挥,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早班:

1.每日上班后首先检查足球门、篮排球架、体操器械等各类场地内的体育设施,发现隐患立即修复,不得拖延,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如遇自行无法处理与解决的应及时上报。

2.根据教师需要做好各类场地课前准备工作,课前10分钟将场内非上课人员全部清出场。

3. 每天做好运动场地的清理和卫生工作,以满足教学、训练及群体活动的需要。

4.负责田径及篮、排、足球场地的管理和保养。

5.各类场地的挂网、档网损坏后及时修补更新,每学期开学前篮球筐挂网全部更新。

中班:

1.在非开放时间,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场。 外租场地比赛时,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2.每天做好运动场地的卫生工作,场内果皮纸屑及时清整,以满足教学、训练及群体活动的需要。

3.严格检查、阻止穿非运动鞋人员入场,积极支持和配合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

4.场地对外开放期间,主动维持场内秩序,制止打架斗殴并及时与保卫部门联系,避免恶性事件发生。

晚班:

1.维持秩序,保证锻炼有序。

2. 严格检查、阻止小孩、穿非运动鞋人员以及食品入场。

3.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动物进入场内。

4.有关人员不听劝阻、及时与保卫处联系进行处理。

5.按时关门,并把场内人员全部清理,不得擅自提前关门。

备注:治安科电话:33152627

       

                                                         体育部

                                                     2016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