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报道>>正文
赛事报道

我校第二十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2021年04月15日 18:12  点击:[]

4月15日,在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里,我校第二十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刘清以及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参演人员等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会旗方队、校旗方队、会徽方队、创意方队、彩旗方队、花束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及各二级学院的运动员方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变换的造型、嘹亮的口号彰显着青春的律动与风采,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刘永亮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刘校长表示,体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支撑。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和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身到各项体育活动中,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公正值裁,热情服务,把赛会办成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为推进我院体育工作创特色、出品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保证公正裁决、严守规程,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宣布:“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青春舞动匠心梦,技能报国跟党走”文体表演中,同学们踏着青春的节拍,放飞职教梦,永远跟党走,在花团锦簇的季节,展示了本届运动会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财经与旅游学院、电气工程学院350名学生带来的动感舞蹈《舞动青春·追梦百年》用激昂的旋律舞动青春的梦想,用灿烂的年华唤醒百年的记忆;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带来的武术表演,展现了我校学子乐观向上、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坚韧品格;商贸与流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带来的《青春颂》,群狮竞舞,彩扇翩跹,以青春奋进姿态向伟大祖国致敬,以砥砺前行决心向建党百年献礼;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带领大家从从义勇军进行曲走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土木工程学院与化工与纺织学院带来的大型团体操表演《红心向党,不负韶华》,用鲜艳的花朵和健美的身姿幻化成春芽、国旗、党徽,献礼建党百年,不负青春韶华。

体坛赛意浓,师生激情涌。本届运动会中,十个二级学院的900余名运动员将在13个比赛项目中同场竞技,参赛人数创历史最高水平。数百名老师和大家一同参与、一同运动、一同竞赛,共同营造“我参与我快乐”的浓厚运动氛围和竞技环境,培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关闭